Amy Buzz

Loading...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



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 2010.12.22. ~ 2011.03.27.
歡迎光臨幾米世界的迷宮:
各位將由12個時間的入口,走進12個世界的角落。
不論散步、發呆、回憶或幻想,你將重新看見許久不曾出現的夢境。
在這裡,逝去的時光可以慢慢倒流,所以請保持安靜,忘記時間,做回你自己。
還有,別忘了找尋世界的中心,因為在這裡,你自己就是一整個宇宙!
2009年幾米星空特展邀請了14位台、港、日的創作者和設計師,
從視覺(平面到立體的空間裝置)、故事(片段或重新拆解故事線)
和精神意涵(故事背後所要探討的心理層面) 等不同角度和幾米《星空》的文本做對話,
營造出有別於傳統畫展或當代藝術展覽的觀展體驗,
不僅在展出期間引起廣大的迴響,更在許多人的生活經驗裡留下深刻的印記。

2010年以幾米老師的作品《躲進世界的角落》和《走向春天的下午》為文本,
墨色國際再度邀集台灣和瑞典超過20位的創作者、設計師和品牌公司參與展出,
展覽以幾米原畫作品、偶動畫幕後製作展示、音樂互動裝置為內容基礎,
連結建築、景觀、傢俱設計、燈俱設計、織品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玻璃工藝等範疇,
藉由空間敘事的手法,打造一個同時具備故事想像與生活態度的展覽。
期望從單一設計作品的點、到數條文創產業的線、到多元風格生活的面,
引發觀展者得到六識傳達( 視. 聽. 嗅. 味. 觸. 心靈 )的通感體驗,
期待將美學涵養的孕育化為無形之中,透過層層的共鳴自然深植於內在心理的形構,
讓日常生活融入文化創意的具體實踐。

躲進世界的角落
歡迎光臨世界的角落,來這裡散步、發呆、回憶與幻想,重新看見許久不曾出現的夢境。
在這裡,你會想起小時候最愛彈的那首鋼琴曲,想起那些被遺忘的童話。
那隻蹲在樹上看書的羊兒。
那個秋日午後沒有人影沒有水波只有黃葉紛紛的游泳池。
在這裡,任何無法挽回的事物都可以重新來過,逝去的時光可以慢慢倒流。
在這裡,每一個對世界適應不良的孩子都擁有反敗為勝的力量。
在這裡,任何一點小小的快樂,都會有人真摯地為它鼓掌。每一個日出都值得等待,
最難以實現的奇蹟也有可能成真。
最有意思的是:你躲進了角落之後才發現,你會來到這裡,竟然是為了完成一項任務……
噓——躲進世界的角落,請保持安靜,忘記時間,做回你自己。
在這裡,你自己就是一整個宇宙。

走向春天的下午
前方,有一個擁抱在等待…
我與你的約定,大人不知道。抱著這個約定好久好久之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出發了。
空氣由於我們的約定而發亮,樹林伸展枝椏彷彿咧嘴微笑。
櫻花在我頭頂迎風飛舞,它們祕密地快樂著。
我有時看風景,有時想事情。數學課都跟不上怎麼辦……話劇課會讓我上台表演嗎?
就算演一隻不說話的兔子都好……
我夢見我們一起偷偷放走的金魚喔……
那個男生還好沒有喜歡上別人……
有時,我想念你。雲的上面是天堂嗎?天堂的天空還有雲嗎?
終於,我完成了我們的約定。
我知道,在這一個走向春天的下午,你都在。
這本書獻給朋友。

以上資料來源 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展覽簡介

-------------------------------- 我是分隔線 ---------------------------------

記得上次的星空特展,除了幾米的畫之外
那個巨大的黑板和課桌椅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次除了特展還有劇場演出,本想到現場看狀況再買票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劇場的票已經賣光了,還好還有特展可以看



每一幅畫感覺色彩都很鮮豔,但是多數畫裡就只有一個人
一個人發呆,一個人做事,沒什麼不好,真的!!



展場分成幾個區塊,入口就藏在這些畫之後



各展場內的物品有大有小,甚至是非常迷你
左邊"果實累累,真傷腦筋"的蘋果,就這樣掛在樹上或散落在地上
中間"另一面"的人偶,大約15公分吧?放在類似衣櫥的抽屜裡面
右邊"窺探小世界"則是用電腦零件拼出來的迷你世界



展場其實不大,但是放假日去看就是這樣的場景,到處都是人
還好沒遇到因為人多不愉快的事情
拍照要閃人,速度要快,要用0.0000001秒的時間判斷拍照角度.....
簡單說就是要快,狠,準啦! 免得佔用太多時間影響其他人拍照

特展到3月27日結束,嗯....想找個平常日再去看一次



更多相關展覽資訊請到以下連結慢慢研究吧~
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官方網站
http://corner.jimmyspa.com/
展覽部落格
http://jimmyspa.pixnet.net/blog

2 則留言:

寬 提到...

看來真得平日去才好
我要找個有陽光的午後
自己躲進幾米的角落裡
才符合
幾米的主題
才配合
自己的心情
才接近
我要的感覺

Amy Wang 提到...

嗯...
展場全部在室內
所以跟外面有沒有陽光沒關係
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