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新店市] Le Bulli Bistro

Le Bulli Bistro 2012.08.已改成甜點教學教室



Le Bulli Bistro 就是我每天上下班會經過的"鬥牛犬法式糕點"
吃過它的午餐,三不五時還會去買個麵包,但一直沒吃過晚餐
前2天剛好朋友有空,趕緊約了一起去,先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麵包和沾醬,如果您食量大,可以再加麵包



前菜和甜點二選一,我們剛好各點一份
這是前菜覆盆子鴨胸肉沙拉,放心!!鴨肉很嫩,很好吃



栗子濃湯
整顆栗子打成濃稠狀,裡面還加了一點洋蔥
吃的到栗子的顆粒,奇妙的是,喝起來還會有一點點微酸的口感
主廚說那個是栗子本身的味道,好喝~我喜歡



我的主餐:珍珠玉米雞佐經典羊肚菌醬汁,搭配薄餅
在法國用的是布列斯雞,而Le Bulli則是改用本地雞肉



朋友的主餐:勃根地紅酒燴牛肉,搭配薯泥和一些根莖類蔬菜
用的是牛腹脇肉,紅酒泡3天後再燉煮而成



飲料和紅酒二選一,我們都選了紅酒
平常我雖然不喝酒,但是我能喝,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杯紅酒......
就這一杯,我竟然喝了一半耳根就開始發熱



這就是甜點,瑪德蓮和手工松露巧克力



主廚特製蛋糕,Opera



最後,外帶2個裸麥麵包,一個大約380公克重
喜歡它很紮實,然後有點微酸的口感,主廚說那就是麥子的味道
請主廚幫我切成厚片,免得我回家自己切的亂七八糟

前兩天看到Le Bulli主廚寫的一篇文真中提到.....

在法國當地,法式餐廳依價位及菜色不同,可為分:
Cafe、Bistro(法式小酒館)、La Brasserie(休閒小餐廳)
以及Gastronomique(高級餐廳)。
法國人依生活型態不同時刻的需求,而去不同的餐廳。
一般台灣人所想像中的法國餐廳應都是所謂第四種
有浪漫燭光及穿制服的專業侍者精心服務的「高級餐廳」法國菜。
但其中最具法國特色及風格,而且是法國獨有的就是Bistro「小酒館」,
這也是法國人日常生活中最常去消費、消磨時光的主要場所。
在法國,Bistro的客人都是左鄰右舍,主顧間就像朋友,彼此不須客套的服務。
Bistro也是最能顯現法國菜口味與風格的地方,
是當地人最常消費得起的餐廳,它才能代表法國日常餐飲的特色。

BISTRO.....才是我們的定位


原文網址: http://blog.yam.com/bulli/article/31323599

知道"Bistro"這個詞是因為看SMAP的節目Smap X Smap知道的
在每週一播出的Smap X Smap裡面,幾乎每一集都會有Bistro的單元
中居是總招待,而其他四位成員就是主廚
特別來賓進場後,中居總會說本店沒有菜單,請問您要吃什麼樣的料理
來賓就會說要吃清淡的,或是肉,或是拉麵,或是甜點....等等
各式各樣的要求,只要來賓提出來,四位主廚就會想辦法做出來
在等待的時間,中居就會和來賓閒聊,甚至領著來賓到廚房和主廚聊天
整個就是很輕鬆的氣氛
嗯....我要說的是
幾次到 Le Bulli 無論是去用餐或只是去買麵包,兩位主廚都很親切
就像主廚說的,他們並不想把Le Bulli定義為一間餐廳
只是希望提供大家一個,有好吃的東西的店,有舒服用餐環境的店
就像那天,晚餐吃的太高興,菜單都忘了問清楚
隔天下班經過,停好車,開了門進去,問主廚菜單
那感覺就像經過朋友家,剛好他在,所以停車閒聊幾句一樣

Le Bulli就在捷運新店市公所站旁邊的巷子裡
店裡最近有很多活動
法國生蠔,法國美食與文化講堂,以及耶誕節套餐....等等
有興趣的打個電話去預約吧!!

鬥牛犬法式糕點 電話:02-2916-0897
住址: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一段297巷27號
營業時間:am11:30~pm2:30 pm5:00~pm9:00(每週一店休)
店內寫真 -> 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