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2009縱貫線SUPER BAND台北演唱會


這一篇都是字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看...

是誰在組團的時後就預告一年之後要解散?
是縱貫線!
是誰在沒有出版任何音樂作品就要上小巨蛋開演唱會?
是縱貫線!
縱貫線是誰?
就是音樂界4個年紀加起來超過200歲的人
羅大佑+李宗聖+周華健+張震嶽組成的超級天團





昨晚"縱貫線"在台北小巨蛋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第一場
跟卡羅兩個抱著純聽歌的心情,買了接近蛋頂位置的座位3樓20排
大約7點45分,從亡命之徒開始了3個小時的演唱會
4個人一字排開先唱組曲
鹿港小鎮+分手吧+我終於失去了你+愛相隨
張震嶽打鼓,李宗聖和周華健彈吉他,羅大佑彈鋼琴
後面LED的背景則是火車縱貫線沿路風光
接著4個人的solo從李宗盛開始,接著張震嶽,周華健,羅大佑
而配合的LED螢幕則從木吉他,換成普普風,然後中國水墨
羅大佑那個部分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有點像電子線路那樣,一直無限交錯延伸
李宗盛solo唱的歌幾乎都改編成完全不同曲風
張震嶽的歌沒想到我也能跟著唱一兩首
周華健的歌當然都很熟,只是唱了一首就換吉他
還以為他每唱一首就需要換一把吉他,結果是吉他斷弦啦~~
哈!!我們在蛋頂看舞台上的人,大約只剩2公分高吧
所以看不出來發生什麼事情是正常的啦~~
羅大佑的亞細亞的孤兒讓我想到庹宗的異域 <--已更正

演唱會裡面除了耳孰能詳的經典歌曲,也有他們最新創作
4人合唱的亡命之徒就不用說了
個人獨唱部分則有周華建的"母親"和羅大佑的"天使的眼淚"
天使的眼淚除了羅大佑之外,張震嶽也上台一起合唱
唱的時候LED螢幕上出現一張張黑白相片
全部都是小孩的臉部特寫,從閉眼祈禱到最後的笑臉
嗯…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個感覺
希望這首歌會收錄在縱貫線新專輯裡面
到時候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還有一段我很喜歡的就是,4個人只用吉他伴奏的部分
空心吉他配上他們4個人的嗓音非常有魅力

進行到10點30分左右唱最後一首歌
但是怎可能這樣就結束呢?樂手跟合聲其實一直站在台上沒下場啊~~
在場大家當然大喊安可
後來鼓聲出現,大家配合鼓聲不是大喊安可,而是縱貫線
4人出來又唱了2首才真的結束

今天台下也來了很多名人
入場前就看到路嘉怡,高凌風
現場鏡頭不時掃到王偉忠,張小燕,趙少康,李艷秋,李濤,王宏恩
宋少卿,許傑輝,范瑋琪,黑人,甚至台北市長郝龍斌
然後周華健還在台上點名有
辛曉琪,張艾嘉,陳昇,五月天,劉若英,林志玲,大小S...等等

結束散場的時候聽到有人說...
"他們唱的歌都是老歌,很多我都沒聽過所以..."
阿勒~~當場傻眼 >.<...
因為對我來說,整場演唱會裡面的歌都是我耳熟能詳的耶~~

之前新聞上4個人說如果第一場台北場觀眾反應好的話
最後巡演結束要回台北加開一場
嗯...別人我不知道??
卡羅跟我兩個人今晚可是非常努力的聽歌,跟著唱,跟著拍手
有多投入多認真呢??證據就是我的兩隻大腿都烏青了
回家要洗澡時發現大腿上有烏青,還想我是不是撞到什麼?
但是馬上想到,一定是自己拍手拍累了,換成拍大腿的結果啦~~
所以拜託請縱貫線最後巡演一定要回台北再加演最後一場
到時候跟卡羅還要一起去搶蛋頂區~~


這是一樓後方的舞台監控區以及攝影機
就是4個LED螢幕上的攝影機,通常就是一台負責1個人


媒體記者區,人手一隻大砲伺候台上的大哥


舞台正上方的4個LED螢幕



------------------------------我是分隔線---------------------------
以下資料來源年代售票
2009縱貫線 SUPER BAND台北演唱會

搞最大!玩最凶!來真的!
這年頭誰還跟你這樣搏感情?!
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羅大佑
出發吧,撩落去與四大亡命之徒玩命大火拼!

縱貫線臺北演唱會
這不只是一場演唱會,這是我們愛過的證明與活過的一生!
SUPER BAND
2009/03/07 Live in Taipei
雄雄歌魂的狂飆決鬥,限期一年的生命首役!
出發吧!從臺北出發!我們的雌雄大道,他們的玩命之途!!
~沒有人相信這輩子真的可以看到這樣一場演唱會!
四個人通常可以湊一桌麻將
這四個人湊在一起,總共發行過近70張個人專輯
發表過快600首創作,爆滿過突破350場個人演唱會
這不僅僅是四個人加總出道逾86年的血汗腦汁資產負債表
在華語樂壇幾度驚濤駭浪驚魂未定的2008今天
這些驚人的統計數字,仍然每一天在華人世界的各個角落跳錶般的累計著…
他們活著,自己活得好好的,總共八十六個年頭來
從你知道他們任何一個的名字那一天開始
他們以不同的形式固執著他們自己的固執,硬是走到今天
今天,們都想試試看「不可能」三個字比起四個硬漢加起來,到底那一個比較固執?!
華語樂壇強顏歡笑得一如今年金曲獎的HIGH不起來,他們只想搞HIGH一點
這個時代,輕薄得像一張衛生紙, 他們只想搞到硬起來
看是搖滾硬還是草紙硬?他們到底要搞什麼?會搞出什麼名堂?

70張專輯+600首經典的推翻與重生
四大華語天皇的空前團結與絕後對決!
謎中謎
~~過去發生的偉大是無意義的,就要發生的未知是最好玩的
是會像臺灣高鐵通車前爭議不斷?還是會像京滬鐵路人定勝天?
在我們共同的這條縱貫線上,虛線正要實現
一個超難搞的新樂團所辦的第一場演唱會
SUPER BAND我們縱貫線上見!

相堵會到,我們走著瞧…
[縱貫線]重案組&滾石唱片
以上資料來源年代售票
2009縱貫線 SUPER BAND台北演唱會


以下資料來源 rockmalaysi 縱貫線演唱會新聞稿
創下最多紀錄的演唱會 縱貫線台北開唱
近百位藝人朝聖眾星雲集 現場宛如星光大道
細膩呈現經典作品 近年華語樂壇新里程碑

縱貫線SUPER BAND台北開唱,如同四人加總輩分般,成為創下最多紀錄的演唱會!
而今晚星光褶褶睜不開眼,近百位藝人前來朝聖,共同見證華語樂壇傳奇的一刻,
現場宛如星光大道一般!
四名創作狠角色,完美融合搖滾、世界音樂、Fusion、爵士等曲風,
一併匯入每首作品的動人旋律之中,所聽見的不只是他們唱過的青春,
更是我們共同活過的一生!
縱貫線SUPER BAND打從成軍開始,就將四人累計的數字再度向前破表邁進,
不論是演唱會的製作費用、首支單曲「亡命之徒」的製備工時,
甚或是四人創作時間的「紅酒」數量,都屢屢成為話題!
周華健更自掏腰包,請來四位資深的氣功師父,
在後台為縱貫線四位團員推拿,就是要保持整體在最佳狀況!
而回歸到音樂面的演唱會,不僅打從製作方面就開出驚人數字,
包括為了音色完美要求的36把吉他,以及音控輸入達72軌,遠超過一般演唱會的48軌配置!
難搞的音響工程之餘,整個演出Rundown也是至最後幾天才拍板定案,
足見四人對音樂要求之終極細膩!
在氣勢雄壯的開場VCR之後,縱貫線SUPER BAND四人正式登台,
開始了這一場「沒有人相信會成真的演唱會」!
開幕曲「鄉親父老」是縱貫線為這次巡迴演唱所量身訂作的主題曲,
唱著「…縱貫線生在台北」,象徵縱貫線的巡迴正式啟航!
而巨型LED螢幕的鐵路奔馳畫面,結合「公路」一曲的速度氛圍,
馬上接續四人的搖滾組曲─「鹿港小鎮」、「分手吧」、「我終於失去了你」、
「愛相隨」,以及縱貫線首支單曲「亡命之徒」,瞬間引爆今晚的搖滾序幕!
首位單獨上場的重責大任交在大哥李宗盛身上,許久不見的李宗盛別來無恙,
在今晚特別將自己的作品以「世界音樂(World Music)」與「融合(Fusion)」重新演繹,
包括「鬼迷心竅」、「當愛已成往事」的濃郁情感,
以及與周華健共譜二重唱的「讓我歡喜讓我憂」,聽得讓人如癡如醉;
「我是一隻小小鳥」則以世界音樂的編曲手法重現,
打造出華語樂壇極為罕見的鄉村民謠氣息!
自彈自唱「路口」的張震嶽緩緩現身,緊接上「思念是一種病」,
在情感氛圍褪去後,縱貫線四人編制再度登場,帶來首支單曲「亡命之徒」,
四人更一同合唱「愛的初體驗」,帶給樂迷全新的體驗!張震嶽再接力
呈現「我要錢」、「愛情你我他」、「自由」等嶽式招牌龐克經典,搖滾能量滿點!
周華健與羅大佑一同送上「船歌」與「寡婦村傳奇」兩首經典作品,
周華健再展唱功,獨唱「漂來漂去」、「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為你我受冷風吹」、「傷心的歌」,一陣低迴情緒後,
再由張震嶽主彈木製貝斯的新歌「Baby」結尾,動人氣氛油然而生…
渾厚的聲線中,羅大佑從「美麗島」一曲現身,氣勢劇力萬鈞!
一連串帶來「現象七十二變」、「亞細亞的孤兒」、新歌「天使的眼淚」,
由聲音在每個人的歲月中刻畫下重要痕跡;四人更難得以民謠吉他與木製貝斯伴奏,
合唱「歌」與「風兒輕輕的吹」,重現民歌美好時光;「光陰的故事」接續而來,
十足呼應記憶中的韻味場景!
進入尾聲,縱貫線呈現「永遠同你在一起:希望勵志大合唱」的主題,
由「戀曲1990」、「凡人歌」、「朋友」、「再見」
四首在不同時代具有不同勵志意義的作品,
不只聽見四人的歌聲,迴盪在現場的更是萬名歌迷的合唱聲!
安可曲送上「真心英雄」與「戀曲1980」,
為今晚的縱貫線演唱會─一個華語樂壇的新里程碑─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同時,也開啟了縱貫線SUPER BAND為期一年的生命旅程!
整體製作費 約3000萬,舞台製作費 約600萬,音控輸入軌數 72軌
吉他數 36把,鼓 2組,鍵盤 4組,樂手25人,曲目 約50首
售票數 約一萬人(滿),到場藝人人數 約100人,工作人數 120人,工讀生 150人


縱貫線演唱會慶功宴新聞稿
首航大成功 縱貫線: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評分95 周華健:觀眾100分!
李宗盛:張震嶽讓觀眾都站起來!
偷看小抄? 李宗盛:那是彈吉他的繭!
羅大佑指派主唱周華健 要他多灌籃

縱貫線Super Band台北演唱會大成功,現場觀眾感動萬分,
慶功宴上,四人將精湛演出歸功歌迷與工作人員;講到演唱會的分數,
李宗盛保守估計85~90分,周華健評95分,但將100分給了歌迷,
說到要相互給團員打分數,羅大佑則直嚷「太傷感情」;
前段抒情後段搖滾,接近尾聲時更出現全場觀眾站起來舞動的感動場景,
李宗盛誇獎是張震嶽的功勞,直說「站起來」真不容易;
不過李宗盛彈彈唱唱之餘,被發現不時低頭張望手心疑似看小抄,
李宗盛抬頭挺胸答:「我在看我手指的繭啦!」
而忘詞忘成習慣的周華健,今天差點因為乾冰攪局出糗!

首航大成功 縱貫線: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縱貫線SUPER BAND台北小巨蛋造成極大迴響,現場觀眾無論是誰的歌迷都感動萬分,
而四人則將功勞分給歌迷與工作人員。張震嶽直說
「我們或許是有一些天賦,但是是因為工作人員,讓我們真的成就這些事情,
有歌迷的支持,今天也才會如此的成功」,周華健也表示
「感謝滾石唱片段總經理當時灌了我們幾杯紅酒,或許是喝醉了,
但是一但說好了,就讓我們真的下去做!」

評分95 周華健:觀眾100分!
講到要給自己的演唱會打分數,四位大哥都相當謙虛,都是給85到95分不等,
而周華健更說「我們或許有個95分,但我們的觀眾是真正的100分!」
至於相互給團員的橋段打分數呢?羅大佑則馬上打圓場喊道:「這樣傷感情啦!」

李宗盛:張震嶽讓觀眾都站起來!
演唱會的情緒一如拾級而上,越到後面越嗨,
在四人合唱「凡人歌」時更出現了全場群起舞動合唱的動人場景,
而李宗盛大力誇獎張震嶽,說自己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
「但是阿嶽一喊『站起來』,真的就站起來了,我這才敢!」
張震嶽謙虛的點點頭,李宗盛馬上再補一句:
「謙虛什麼?我們這年紀可不是叫人站起來就站的起來的!」

偷看小抄? 李宗盛:那是彈吉他的繭!
而演唱過程之中,李宗盛彈著木吉他,卻不時被人發現他老盯著自己的手猛瞧,
有人說李宗盛偷看小抄:「該不會是被周華健傳染吧?」
李宗盛一聽,馬上露出自己的十指給大家檢查,抬頭挺胸說:
「這陣子彈吉他彈的特別勤,我是在檢查自己手指上的吉他繭啦!」

羅大佑指派主唱周華健 要他多灌籃
但是說到忘詞的行家,周華健更不忘提到自己演唱會必備的提詞機,
演唱會上更讓他差點少了這位「好友」的協助:
「遇到乾冰就糟了,今天我只敢在唱自己的歌的時候站的遠一點!」
看起來像是擔任主唱的周華健,原來還是受到羅大佑的「指派」而擔任主唱:
「大佑就說我是主唱,而且還說『樂團主唱就像籃球隊裡的中鋒,是要灌籃的』,
但是我其實不太知道樂團主唱應該要幹嘛啊!」羅大佑馬上回應:「多灌籃!」
以上資料來源 rockmalaysi

補充有關2009.03.07縱貫線演唱會曲目有熱心網友整理如下
縱貫線全員:
1.鄉親父老
2.公路
3.組曲:鹿港小鎮,分手吧,我終於失去了你,愛相隨,亡命之徒
李宗盛:
4.鬼迷心竅
5.讓我歡喜讓我憂(與周華健合唱)
6.當愛已成往事
7.我是一隻小小鳥(unplugged with band)
8.愛情有什麼道理?(unplugged with band)
張震嶽:
9.路口(木吉他自彈自唱)
10.思念是一種病
縱貫線全員:
11.亡命之徒
12.愛的初體驗
張震嶽:
13.我要錢
14.組曲:愛情你我他+自由
周華健:
15.船歌(與羅大佑合唱)
16.寡婦村傳奇
17.怕黑
18.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開頭是「未來的主人翁」副歌「飄來飄去」部份)
19.為你我受冷風吹
20.相信自己(親愛的Baby)
羅大佑:
21.美麗島
22.現象七十二變
23.亞細亞的孤兒
縱貫線全員:
24.思念
羅大佑:
25.天使的眼淚(新歌,張震嶽在中段演唱「主如明亮晨星」)
縱貫線全員:
26.歌(unplugged)
27.風兒輕輕吹(unplugged)
28.光陰的故事
29.戀曲1990
30.凡人歌
31.朋友
32. 再見
Encore: 縱貫線全員:
33.真心英雄
34.戀曲1980

8 則留言:

Adonis Chen 提到...

呵呵,昨晚我也在現場:)

Amy Wang 提到...

喔耶~~
希望縱貫線巡演回台北
到時候又有演唱會可以看

Adonis Chen 提到...

會呀,昨晚是巡迴的第一場,
他們一共要巡迴30場,
最後一場會再回到台北開唱的,
為期一年…
屆時妳再好好把握買票的機會囉。

匿名 提到...

演異域的是庹宗華
當時弟弟康
還不知在哪裡呢
報告班長的還是
庹宗華
一定要改啦
他比弟弟
好太多了

Amy Wang 提到...

哈~~ 這下子還真是誤會大了
兩人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謝謝!!

匿名 提到...

記得他們回台北再開時通知我一聲丫!!

要不是老早知道3/7.8老爸要去考試老媽要去陪考

我要乖乖顧家

不然我也會坐在裡面

哈哈~~~

Amy Wang 提到...

OKOK~~
到時候一起去

匿名 提到...

sorry..忙忙忙..盲盲盲..
我告訴女兒如果當年我有這麼認真唸書,現在是哈佛校 友.., 假日忙著陪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