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2008 聖誕節 - 聖誕紅 part 1






看的出來嗎??上面一共有5種聖誕紅的品種
拜現在科技發達之賜,每年都會看到新品種的聖誕紅
今年我第一次看到的是,紅色葉子上參雜白色花紋的"冰火"
這是剛好看到新聞介紹它,所以才知道它的名字
至於其他的品名,我就不知道啦~~
麻煩知道的請告訴我,好讓我把名字加上去




其實紅色的部分並不是花,是它的苞片,算是葉子部分的變型
真正的花是正中間黃綠色,像果子的地方
來2張"聖誕紅花"的特寫





剛剛查了有關聖誕紅的資料
聖誕紅的英文名字是 Poinsettia 或是 X'mas Flower
花語是我心已燃燒,祝福您
聖誕紅全株都有毒,但是在14-16世紀的時候
南美洲的古阿茲特克人把它的汁液用來治療熱病
而苞片的部分則拿來當作紅色染料
由於它無法在高海拔栽培,所以在阿茲特克末任國王毛里塔尼亞時期
被商隊帶到今日的墨西哥城
1828年美國駐墨西哥大使Joel Roberts Poinsett首先發現聖誕紅
將它帶回美國繁殖
為了紀念Joel Poinsett所以英文稱為Poinsettia
聖誕紅的屬名Euphorbia是為了紀念羅馬時代的醫生Euphorbus而來的
而種名Pulcherrima則是"非常美麗的"意思



這幾盆迷你聖誕紅,就是今年辦公室的聖誕佈置
而辦公室裡面的聖誕樹也佈置的差不多了







樹旁的小布偶是每年一定會出現的裝飾
籃子裡的松果全都是今年才撿的
至於那幾張卡片則是starbucks2008的聖誕DM
所以今年就是只花了買3吋盆聖誕紅的錢,1盆50元

喜歡12月,因為有聖誕節
喜歡12月,因為我又可以到處收集聖誕樹照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