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20081022 木芙蓉和蒜香藤









這是木芙蓉,路邊有很多
但是我經過的地方它都開在很高的地方,我拍不到
所以今天看到它只賣150元,所以就把它買回家了
木芙蓉的花早上開的時候是白色或是很淺的粉色
然後顏色會慢慢變深,到傍晚就變成深粉紅色
今天我是下午一點多拍的,所以顏色已經變粉紅色了
希望有機會可以拍到它一天顏色的變化

接下來是蒜香藤
以前我前面的陽台種了3盆
因為它是"藤",所以它會長出捲曲的鬚去纏住別的枝幹然後攀爬
可是這樣就會爬到其他的植物上面
再加上修剪它的時候真的會有蒜味,所以就被我拋棄了
而今天拍的是在五峰國中靠垃圾場那裡的圍牆拍到的









其實我的蒜香藤後來被我弟收養了
但是它的花開在遮雨棚底下,而且花向外開
不是很好拍
記得中央新村那裡有很多人家也種蒜香藤
整個圍牆都開滿紫色的花
嗯...很久沒騎腳踏車去那裡閒逛了
改天去瞧瞧,看看會不會拍到滿滿的花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