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20081019 春禾劇團最後一站



梁山伯與祝英台
第一次流行的時候是1963年,我還沒出生
聽我媽說凌波到台灣來的時候,很多影迷到松山機場接機
簡直是萬人空巷
第二次流行的時候是我唸小學4年級吧??
同學跟她媽媽去看了好幾次,還跟我說她每看必哭
但是我還是沒去戲院看
今天我終於去看了梁山伯與祝英台
不是去戲院而是在國家戲劇院
不是由凌波樂蒂主演的梁山伯與祝英台,而是郎祖筠和黃宇琳
這是春禾劇團從2000年創團8年後的最後一齣戲
而且今天下午是最後一場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不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
想知道的麻煩自己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吧!!
說說今天看戲的感想……

春禾為了讓現在的小朋友比較能接受這樣的戲劇故事
中間對穿插了許多現在年輕人的用語以及表演方式
讓我這個第一次看黃梅調的人不覺得無聊
而這重任大多落在杜詩梅和余秉諺飾演的銀心和四九身上

或許是因為已經知道劇情了,所以我沒有被劇情感動到想哭
倒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幾段深情對唱,讓我覺得很感動
因為幾次都覺得快要破音了,但是她們就樣唱了上去
我坐在一樓第5排靠邊的位置(正對著馬文才出現的地方)
可以清楚的看到她們臉部的表情以及手勢
你可以說我心理作用但是我真的覺得我被她們唱出來的音波震到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場
演員謝幕的時候導演也跑出來側拍台上的演員和台下的觀眾
之後郎祖筠特地說了一段話
謝謝一路支持的朋友和觀眾…..
說到在台灣從事表演藝術的人是多麼的辛苦
像李寶春老師這麼知名的國際級演員
每次要演出前還是要親自出馬四處去找人贊助
…..中間還講了很多…..我…忘了
只記得最後她有感而發的說
像她這樣能唱流行歌曲,音樂劇,歌劇,黃梅調,說相聲,脫口秀的人
在美國早就可以買個小島了,但是在台灣卻只有跌倒
而且像她這樣的人,才真的是國寶啦!!
最後在全體演員一起唱了”我是個大笨牛,大笨牛”之後
幕就真的落下了

最後那幾句話真的聽了很心酸....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台灣雖然一直強調多元
但藝術真的不能當飯吃
除非是主流
否則都得要有一個職業
其他只能當做興趣啦
對堅持理想有夢的人
真的很尊敬
你能給他們實質的鼓勵
也值得尊敬
真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