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你是有夢想的人嗎? (2008.03.23)



你是有夢想的人嗎?(what's up smap) 2008.03.28.

前2個星期木村拓哉的廣播節目為了送單曲CD
所以提出"你有沒有夢想? 你的夢想是什麼?" 請大家寫出自己的夢想
我當然是聽不懂
我是看了"海賊團的一分"裡面一位網友"海賊版"分享的翻譯
才知道節目內容的
詳細內容大家可以去那裡看看 下面的部分是我看完後精簡改寫的
所以如果懂日文的朋友聽過後 知道我哪裡寫錯的話
請一定要告訴我 好讓我更正
080314 what's up smap?
Title "並不是只有沒夢想的人 what's up smap裡面也有 有夢想的人"
這一次節目裡面介紹了好幾位聽眾的夢想 先簡單介紹他們的夢想
第一位30歲 是一位剛剛成為正式教師的小學老師
她努力了8年終於成為正式教師
她的夢想是能夠成為像其他資深老師那樣能夠發揮學生潛能的老師

第二位31歲 是一位主婦
她的夢想是在小孩都上小學之後參加護士培訓班成為護士 去幫助更多的人
然後也可以自己多存點錢

第三位25歲 正在專門學校學習製作家具的女生
她的夢想是能夠製作出具有自己獨創性 並且讓人感到珍惜的家具

第四位18歲 正在飛機專門學校學習的男生
他在13歲的時候看了木村的"Good Luck"之後就憧憬以後從事跟飛機有關的工作
所以他現在每天騎16公里的腳踏車上下學 三年來沒有遲到過

第五位49歲 是一位看護士
她的夢想是希望在60歲的時候跟兒女一起開一家清潔公司
她說60歲又怎樣? 不過才60歲而已
到了70 80歲還是可以做一些掃地工作不是嗎?

最後是一位非常喜歡海外旅遊的59歲女性
為了以後能自由的到海外旅遊 她開始學習自己最討厭的英文
現在她還必須照顧自己的母親
所以她準備在母親去世之後才去澳洲homestay 去歐洲玩
她還說不知道這個夢想幾歲可以實現
但是就算到90歲也有所期待不是很好嗎?

接下來是木村對這些人的夢想說出他自己的想法
30歲的小學老師因為在成為正式老師之前的8年 一直努力著
所以就算現在只是個剛入門的老師
相信之前累積的各種經驗一定對她有所幫助的
而18歲正在飛機專門學校唸書的男孩一定是一個"努力家"
但是要注意 千萬不能猶豫不決
只要能堅決果斷的朝目標前進一定會成功的

而工作本來應該有的面目是什麼?
現在很多人是為了賺錢 為了自己而工作
但是像31歲的主婦這樣為了"想幫助更多人"工作之後才得到報酬
或是像25歲想成為家具職人說的
要做出能夠讓人好好珍惜的家具
也就是她在工作的時候能站在別人的立場來考慮
這些才是工作本來應該有的面目吧!
結婚並不是結束
結婚生子之後 還能想著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
這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嗎?
而對我來說 我在工作的時候只是想著
能和誰一起做好呢? 這樣做能夠讓誰開心呢?

49歲的看護士 59歲喜歡海外旅遊的女性
雖然已經有點年紀 但是還是為以後的自己訂下了夢想
大家知道生命有限
但是直到最後依然能提出下一步我要做什麼
這樣才真的表示生命是有界線的吧!!
夢想就像竹筍一樣 一截一截的長出來
做了一件事就會產生下一個目標 然後又會有下一個
人生裡面會有很多的"Next"出現
但是如果遇到失敗就說出"啊~完蛋了"停滯不前
等待"Next" 這樣是不對的
"Next"不會因為我們等待它就出現
它是要我們努力去尋找才會出現的
現在的我反而開始期待年齡漸增的自己了

--------------------------------------------我是分格線--------------------------------------------

說真的有些人真的沒有夢想 有夢想的也有部分是"妄想"
我的工作穩定 所以工作上的目標應該是
讓跟我工作的人感到安心 放心 愉快
並且不枉費跟我共事的時間
而現階段個人的夢想則是學好日文
因為這樣我的下一個"Next" 下下一個"Next" 就會跟著出現囉!!
下一個"Next"是 可以聽懂 看懂 日本節目和我喜歡的日劇
下下一個"Next"是 靠自己的語文能力去日本自助旅行
我已經跨出第一步了 我的日文現在學了五十音的清音和濁音
就像59歲的那位聽眾一樣 雖然我不知道何時可以做到
但是能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的這種感覺還真的不錯
What's your "Next" ?

以上2008.03.23. wretch blog 的文章
---------------------------------------分格線是我又出現----------------------------------------
以下2013.07.30. 新噌

人要有夢想,怎樣可以完成夢想?
夢想這個話題,一直被我們討論著
很多人->知名人士,專家,學者,師長.......
用各式各樣的方法>發表文章,出書,演講,座談會....
給大家一些建議
昨天去聽了一場論壇,嗯.....就別說與會人士有誰
紀錄一下論壇最後開放觀眾Q & A的2個問題
僅憑印象紀錄,省略了語助詞
所以現場並沒有口氣不好或太嚴肅的情形發生

問:我的家人朋友都認為我太瘋狂,追隨你們所有的活動
你也覺得我太瘋狂嗎?
答:嗯...會
我們應該不是你追求的夢想
而是你追求夢想的背景音樂
一路陪著你完成妳的夢想

問:怎樣能完成夢想
答1:堅持到底
答2:找幾位跟自己有相同夢想的人一起努力


這2個問題就像上面那篇廣播節目的內容
木村拓哉在廣播節目中請聽眾說說自己的夢想
有人因為木村拓哉的關係,所以想成為xx,或者是去做xx
有人則是單純的敘述著他們想做的事情
這也讓我想到這陣子常聽到的"To do list"
我們生活中當然會有自己欣賞的人,事,物
它們應該是陪伴我們生活,成為生活中的"背景音樂"
聽到某一首歌,或看到某一齣戲,就會想起那時候的我正在做什麼?
它們應該不是我們追求的"夢想"

嗯....寫的有點凌亂
我想說的是
1.喜歡明星,去追星,那不算夢想
2.不知道夢想在哪裡就應該多方嘗試
從失敗中找出自己真的喜歡的,想要追求的夢想是什麼?
3.找到夢想後,不管等多久?有多苦?都要堅持下去

比起夢想,我現在更常想怎樣把工作做好?
嗯.....這樣說來......
現在這份工作能做這麼久,就表示我已經從裡面找到夢想
那麼我的夢想應該就是,希望可以教出更多有品格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