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20130612-16 東京我來了 part1 吃



一直很想去日本看看,之前只到過沖繩5日遊
後來偶有機會,但最後總是不湊巧沒能成行
這次朋友想去東京自助,終於如願隨行
託朋友的福,她功課做的很完整,我真的就是跟著走就對了
因為自助,我們吃東西很隨性
再加上餓的時候,就只知道認真吃,所以有些就沒紀錄,哈~~
但是重點一定有啦~~
對了~在日本日文不通不用怕點不到餐
因為有圖片,用指的就可以啦~
有些店家甚至準備中文菜單,方便點餐,真是貼心~


去程


回程(僅前菜部分)

因為配合朋友的班機,單獨買機票,發現經濟艙和商務艙差不到兩千
所以決定奢侈一下坐商務艙
從上飛機之前在VIP休息室有簡單餐點之外,飛機上的餐也很多
後來想想,這價差該不會就是多了這些食物吧?哈~~
當然,商務艙的座位很舒服,把椅子調整後可以躺著睡
只是像我這種貪小便宜,從頭吃到尾的話,幾乎沒時間躺下來睡,哈~~
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座位靠窗,窗外view很好
當然要抓緊這個從上往下拍照的機會
於是這商務艙躺著睡覺的機會就這樣浪費了......



我們住的地方是池袋車站附近的民宿-昌庭之家
下飛機在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購買NE'X特急車票,可直達池袋,非常方便
基本上很多車站跟百貨公司結合在一起,所以不怕找不到東西吃
先到民宿check in後,就回到池袋站覓食
看到熟悉的築地銀だこ章魚燒,當然要吃看看
售價大多是日幣8個550或是6個450
好吃!!朋友說在台北吃也是這味道,表示台北品質OK~





東京到處都可以看到賣可麗餅的店家或餐車
從JR原宿站出來沿著竹下通走就會遇到這2家有名的店
粉紅色裝潢的是"Angels Heart",藍色裝潢的是"Marion Crepes"
看圖選食物,一甜一鹹都好吃,甜的日幣520,鹹的400



位在橫濱的World Porters橫濱舶來館一樓的"三浦三崎港迴轉壽司"
是鮪魚批發"三崎恵水産"成立的餐廳
標榜漁獲每天從漁港直送,新鮮又平價
價錢依照盤子顏色,從日幣126,157,189,231,262,315,420,525到630
用餐時間去可是大排長龍
還好我們是非假日的非用餐時間去吃,所以不用等~~哈~~
基本上魚肉吃起來是有彈性的就是新鮮,我喜歡



印象中日本的咖哩麵包似乎是熱門商品之一
在吉祥寺商場亂逛的時候發現"Bonjour Bon"麵包店
說真的它的麵包介紹不太看得懂,但是我看到關鍵字"香取慎吾",哈~~
原來,5月17日吉祥寺分店才開幕,隔幾天香取慎吾就到這裡錄"おじゃマップ"
"ビッグエッグカレー"雖然炸過,但是不覺得油膩
裡面的餡料不會太鹹,而且還有半顆水煮蛋在裡面
一個日幣157,好吃~~


一風堂拉麵


一蘭拉麵

到了日本當然要吃拉麵
一風堂在台灣開了分店,經常大排長龍,我們幸運的在東京吃到它
它的種類比較多,但是不用怕不會點,因為點餐機上有圖片啦~
只是選好口味之後在櫃檯它會問一堆問題
我當然聽不懂,而店員反應也很快,立刻拿出中文說明
原來是問麵的硬度,口味濃淡,油膩程度...等等
我點了豚骨醬油野菜拉麵,日幣850
然後我選麵的硬度一般,口味普通,油膩則選清淡
櫃檯上有大蒜,可以自己輾碎加進去

一蘭的拉麵原則上就只有一種,不過它還有一些區域限定的口味
我們在東京池袋店吃 所以只能選創業以來的唯一一種,日幣790
在一蘭一樣要選擇麵的硬度...等等
但是它是給每個人一張菜單,讓客人自己勾選
別緊張,可以跟服務人員要中文菜單,非常方便



兩家拉麵都不錯,不過我偏愛一蘭多一些
記得吃完拉麵,連湯也要喝完,才能看到碗底的秘密
只是大家都會有個問題,換算下來一碗麵大約台幣250左右
值得嗎? 嗯....
如果在台灣我可能不會去吃,但是到了日本我就會去吃吃看



到了日本也很想吃吃看他們的佃煮
在淺草亂逛發現中村屋
它其實像雜貨店,賣南北貨之外,也賣他們家自己做的小菜
買了蓮藕,蒟蒻,烏賊,都很好吃
100公克日幣190,260,350,差不多台幣60到105元
另外茄子單買一個秤重日幣70,差不多台幣21元
它還有很多小菜,真想每一種都買,可惜肚子裝不下~~



在日本當然也要吃飯糰,在池袋車站裡面就有一家飯糰專賣店
口味很多,價格日幣190起,差不多台幣60元,感覺蠻貴的
不過如果是晚上結束營業前,2個日幣300就划算多了
看不懂說明,反正每次都買不一樣的就對了
吃過4種,都不錯~

這幾天當然不止吃這幾樣,但是就紀錄這些啦~~

民宿資訊
東京池袋昌庭之家
http://00f10a4.netsolhost.com/location.html

更多相關東京自由行遊記請點選以下連結閱讀
http://sogoamy.blogspot.tw/search/label/%E6%9D%B1%E4%BA%AC%E8%87%AA%E7%94%B1%E8%A1%8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