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樂高積木展
這是個造夢的工場,有個人在這裡用小小的樂高積木,堆疊出令人驚艷的藝術作品。
他,就是樂高積木認證大師—Nathan Sawaya。
『樂高積木認證大師』頭銜是經由樂高總公司獨家認證授與,
目前全球僅有11位樂高積木認證大師,而Nathan Sawaya更是其中最頂尖的一位!
至今,Nathan Sawaya已堆疊組合樂高積木累積超過150萬片以上,
以其穿梭夢境與現實的想像力,創造出許多觸動人心的藝術作品!
Nathan Sawaya賦予了樂高積木更多的生命力,讓它們能展現出更多樣且與眾不同的面貌。
CNN評選全球10大必看展覽‧台北為亞洲巡迴首站。
全球第一個以樂高積木為媒材的藝術特展,
已在數十個國際知名城市巡迴展出,創下超過數百萬人的觀展記錄,
不但曾有國際級藝廊破例提前5小時開館,
本展覽更被美國CNN評選為「全球10大必看展覽」,2012年台北作為亞洲巡迴首站,
誠摯地邀請大家一同進入由Nathan Sawaya的積木夢工場,
探索創作裡交錯的夢境與現實,挖掘每一個創作的背後故事。

非看不可的5大理由
一、全球第一個以樂高積木為媒材的藝術特展
二、美國CNN評選為「全球10大必看展覽」
三、亞洲巡迴首站,首次展出最多展件
四、超過萬片積木打造身長6米的巨型恐龍
五、為台北獨家創作樂高積木版的101大樓

展覽時間:2012年7月14日至10月14日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2、3號倉庫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9:30-18:30

以上資料來源 松山文創園區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storypage_04.php?id=81

------------------------------ 我是分隔線 -------------------------

小時候我應該玩過樂高積木吧?!想了很久,完全沒印象,哈~~
在看過Nathan Sawaya 的作品之後,發現原來積木可以這樣玩



擬真的樂器,動物和人



每到不同的地方,Nathan Sawaya就會選擇當地的特色建築物完成一個作品
這就是為台北獨家創作樂高積木版的101大樓



還可以變成平面的畫作
左下角那一幅人像,我差點沒看出來



喜歡這個系列的作品
左上【Yellow 黃
這大概是我最有名的作品。「黃」總是會引起眾人的關注,無論成人或孩童。
為什麼呢? 我認為大人們應該是"對世界敞開心胸"的無懼舉動而深受感動吧,
而小孩子們應該是只覺得溢流出來的黃色內臟實在太酷了!
而這件作品對我來說,則是象徵了自我蛻變的旅程(2006)

右上【Self 自我
「冒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我曾經是一位律師,其實當律師沒有不好,
但我知道在內心一直都潛伏著另一個我-一個藝術家的我!
終於有一天,我決定釋放出那個藝術家的我,然後勇往直前的再也不回頭(2009)

左下【Cracked 裂解
我使用了近9000片樂高積木花了超過3週的時間完成這件作品。
這件作品也描繪出我每個早晨的感受。

右下【Mask 面具
幾乎世界上的各種文化中都曾使用面具,
利用面具我們可以隱藏自己、可以將我們希望被看見的那一面呈現在世人面前。
這件作品是對於揭露真我的反思。
我們太常在觀眾前換上不同的臉,使得我們認不出原本的自己,
而面具分辨出了那些我們試圖隱藏起來的假象。(2007)




Stairway 樓梯
身為人類我們在這世界中不斷的尋找各種機會,成功的機會,獲得幸福的機會
但往往我不是從外面的世界中尋得這些機會,而是從自我本身。
這件作品是用許多人捐贈的樂高積木創作而成。


看到這個作品,直覺想到,它就像是我每天的生活
爬上樓梯,走入那個隱藏著各種情緒?個性?的"巨人"裡面

查了一下有關Nathan Sawaya的介紹

Nathan Sawaya美國西岸俄勒岡州人,1973年生,自小熱愛玩樂高積木
十一歲那年,由於爸媽不願意讓他養小狗
他突發奇想用樂高積木組成積木寵物,並取名叫"Boxer"
自此Nathan Sawayam發現原來樂高蘊含着無限可能性
利用繽紛多彩的樂高積木當創作媒材,不僅能組合建築物,汽車或太空船等各種物品
也能與生活有更密切的互動,創造無限驚奇,堆疊出各種不可思議的藝術作品
這是Nathan邁向樂高積木認證大師的最初原點


更多有關展覽的訊息請至以下連結慢慢瀏覽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 官方網站
http://www.brickart.tw/
Nathan Sawaya 積木夢工場 Facebook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brickar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