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2012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節慶樂團 0901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節慶樂團 NTCH Summer Jazz Project
十週年慶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為您呈現精心安排的「2012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
這場演出特別邀請年高76,曾為爵士巨匠約翰.柯川(John Coltrane)搭檔的
傳奇老頑童金鼓手Albert “Tootie” Heath;
拉丁爵士小號與作曲大師暨鋼琴魔手米蓋.卡米諾(Michael Camilo)
及古巴爵士狂人帕奎多.德里維拉(Pquito D'Rivera)
經常合作夥伴-麥可.摩斯曼(Michael Mossman);
享譽國際葛萊美提名薩克斯風手安東尼歐.哈特(Antonio Hart);
與各地爵士好手黃瑞豐、許郁瑛、董舜文、山田洋平、張坤德、李承育、
Nick Javier、Nicolas Russilon、廖志銘、吳政君、魏廣皓一起同台飆樂。

整場演出從不同編制的重奏組合一直到爵士大樂團的演出,
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奏方式,呈現截然不同的爵士風貌。
這場東西爵士好手的武林大會,以絕佳的默契在千變萬化的組合中尬即興,
絕對讓觀眾一次盡享最純粹的爵士精神!

演出者:
亞伯特.“圖堤”.希斯(Albert “Tootie” Heath)、麥可.摩斯曼(Michael Mossman)、
安東尼歐.哈特(Antonio Hart)、黃瑞豐、魏廣晧、董舜文、許郁瑛、山田洋平、
張坤德、李承育、Nick Javier、Nicolas Russilon、廖志銘、吳政君

以上資料來源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dM3%2bfaA2NIT

2012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官方網站
http://event.ntch.edu.tw/2012/2012SummerJazz/index.html

--------------------------- 我是分隔線 --------------------------



對於爵士樂,我真的沒研究,但是我喜歡欣賞不一樣的音樂
尤其有這麼多的大師一起演奏,當然更想去現場
印象深刻的有開場Tootie和黃瑞豐老師的鈴鼓+鼓的演出
Tootie和黃老師一起走出來,黃老師直接到定位坐下
不過Tootie卻是拿著鈴鼓慢慢走,把鈴鼓當鼓,邊走邊敲,還變換打擊方法
慢慢的黃老師也加入演奏,後來Tootie還拿出哨子
兩人搭配下,演了一小段戲,真可愛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節目的後半段
所有的樂手老師一起上台,組成爵士大樂團
有人身兼數職,變換著樂器演奏,如果沒記錯的話台上有
4支薩克斯風,2?3?支小號,2支伸縮喇叭,2套鼓,還有鋼琴,吉他,Double Bass,打擊樂
其中鋼琴價值800萬,是山葉鋼琴尚未推出的新款
而黃老師用的爵士鼓更是遠從荷蘭運來
這樣的陣容,不管是一起演奏或是各自Solo,都非常精采

另外,我很喜歡山田洋平老師演奏的Double Bass
整晚,它低沉有厚度的聲音,一直默默的存在著,只要我稍微注意,就能聽到
也很佩服山田先生,不管多麼快或是複雜的指法
他始終優雅的彈奏著Double Bass,偶而還會露出有點燦爛的笑容

魏廣晧老師說,10年來第一次中西方的樂手在台上同台演出
董舜文老師說,為了這場演出,他們從半年前就開始準備
我要說,真高興我能在現場看到這麼精采的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