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2010.02臨時郵局戳章和風景郵戳2+梵谷畫展



這個是在台中的朋友,228的時候特地去臨時郵局蓋的紀念章
本來朋友不知道有"臨時郵局紀念戳章"這回事情



話說2月23日在郵政博物館有臺灣風景之美郵展,當天有臨時郵局
我一看那個章是澎湖七美的那2個愛心,所以決定去把它蓋起來收藏
當然也順便蓋了幾張明信片寄給朋友
台中的朋友收到後問我哪裡來的紀念郵戳,我就把臨時郵局的資訊給她
然後她就去蓋了"2010中臺灣元宵燈會"的給我
所以我才有上面那個可愛的老虎郵戳啦!



那天去到郵政博物館蓋完章,決定去歷史博物館試試運氣
沒想到梵谷展人不多,或許是我去的時間點有點尷尬,下午快5點
因為6點就有星光票可以買,然後還送筆記本
不過想想我幾乎不用筆記本,幹嘛為了要筆記本而又花時間等
所以決定直接用中信卡買票(打95折)進去看
人真的很少,所以整個展場我繞了2趟,
除了可以貼的很近看鉛筆素描的筆觸之外
甚至還可以蹲在油畫前面慢慢看個過癮
雖然他知名的畫作是油畫,但是我也蠻喜歡他的鉛筆素描跟粉筆畫
很多幅名畫沒有一起來台灣展覽,那個鳶尾花,星夜,向日葵,割耳的自畫像都沒來....
不過能看到其他的真跡也不錯了,像普羅旺斯夜間的鄉村路我就很喜歡
我還在它前面,側面,到處換了好幾角度看,因為我在研究.....
既然是"夜間"為何除了有月亮還有個像太陽的東西?
然後才知道那原來是星星啦~~~真是搞笑!!
哈~~ 我承認我純粹是外行人去看熱鬧,所以還有一件搞笑的事
有幾幅人物的鉛筆素描,竟然讓我想到卡通"藍色小精靈"裡面的那些精靈
最後在商品區也逛了很久,不過我很節制,只買了3張明信片和4張書籤而已
提醒大家,梵谷展到3月24日就結束囉!

相關閱讀
2010.02臨時郵局戳章和風景郵戳

2 則留言:

咪媽 提到...

哈哈! 梵谷的星星實在畫得有點誇張的大。
我喜歡那些梵谷橡皮章。
你會去看交響情人夢嗎?
我和小咪期待到不行呢!

Amy Wang 提到...

對喔~~交響情人夢上演了!!
有空就去看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