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林亦華舞台劇賈寶玉 台北封箱1215

《賈寶玉》百場演出 12月「封箱台北」何韻詩帶著勇氣 凱旋到來
由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所演出的舞台劇《賈寶玉》,
即將於12月12日到15日接連四天,移師台北國家戲劇院公演,
劇情從《紅樓夢》最終回起,重新詮釋賈寶玉與12金釵情感,
開演至今口碑衝破百場,門票場場秒殺,一票難求,由2011年起,
歷經2年的亞洲巡演此次宣布「封箱台北」,引發劇迷期盼!

《賈寶玉》由香港鬼才劇場導演林奕華及知名演歌手何韻詩主演,
亞洲巡演已達105場,首演香港曾創下十場開賣40分鐘內秒殺紀錄,
就連來台首站高雄場,四場門票也在30分鐘內全數售完,創下表演藝術界的新紀錄!
導演林奕華表示,「在它變成定目劇前,讓我們來期待台北第106場的演出。」

本劇借由古典名著外殼,講述現代人的生活與現實,
在現代賈寶玉何韻詩、與現代林黛玉路嘉欣帶領下,
觀眾用近4小時時間體驗了紅樓風情,「大觀園」成了空蕩倉庫,
撕扇子成了扔手機,演員們穿著風衣、高跟鞋,拎著皮箱進出,不只場景、造型很現代,
就連台詞也很穿越,十二金釵說著夾雜日語和英語的中文,
化身為推銷員,展示冷香丸、孔雀裘等物品,
就連何韻詩上八卦雜誌標題也都拿來調侃,帶給觀眾全新解讀賈寶玉與12金釵的感情。

近4小時演出,何韻詩幾乎沒有離開過舞臺,
她所飾演的賈寶玉,短髮、西裝、女扮男裝,
外形上同樣顛覆傳統,為寶玉這角色增添些許孩子氣,
數首歌曲唱到動情哽咽,喜怒哀樂表現到位。

何韻詩「勇敢做自己」,經歷百場演出的洗禮,她以劇中最後一段台詞形容:
「赤誠與現實注定是一場永恆的戰爭,每個轉變都將成為我的蛻變,
每一次的失去都是一個新的開始,身經百劫之後,我帶著智慧,凱旋回歸。
這是《賈寶玉》最後一段台詞,我已經講了近100次,
每次講都因不同城市、不同觀眾的反應,有不同的感受,越講越相信,
《賈寶玉》能帶給大家『勇氣』,而今,我將帶著勇氣,凱旋到來。」

舞台劇《賈寶玉》12月12日到15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四場,
10 月19日 (六) 早上10:00整點開始,於全台7-ELEVEN ibon售票系統正式開賣,
票價為台幣3,200、2,800、2,200、1,800、1,200、900等6種
相關訊息可洽主辦單位超圓頂02-2393-4567。

以上資料來源 yahoo!名人娛樂

十二金釵探秘 《賈寶玉》全女班打造大觀園
“十二金釵”由來自台灣、香港的12位女演員組成,“全女班”陣容令人驚艷不已。
林奕華(微博)說:“每位女演員的角色都跟她們的性格有重合的部分,
所以她們在台上都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她們通過了解自己所飾演的角色,得到自我的心理救贖。
”加上何韻詩(微博),13個女孩子在巡演期間成為了關係很好的“姐妹淘”,
只要一個眼神的對望,就能了解彼此在想什麼,甚至突然就為對方紅了眼眶。
《賈寶玉》,是這群女孩的戲劇烏托邦。
據悉,這也是內地媒體首次走進“十二金釵”的內心世界!
路嘉欣(林黛玉)
在“黛玉葬花”的環節,我終於有機會為林黛玉平反,
很多人以為她的不快樂是多愁善感造成的,其實“弱”才是她最強的地方。
對黛玉而言,“受”是她的需要,上天給了就要接受,我們也需要這樣的修煉。
我是第一次演舞台劇,所以最初很緊張,是肢体培訓讓我找回了信心,
大家都說動作指導為我編的一段獨舞很好看。
周姮吟(薛寶釵)
我把寶釵想象成完美女性的典範,她有修養、有氣度、有擔當。
演員就像是“靈媒”,我們的服務是為觀衆提供人生方向的思考。
“黛玉葬花”那一場,何韻詩唱歌時所有“金釵”就在台上抱頭痛哭,
哭到要死,很奔放、也很“排毒”。
趙逸嵐(琪官)
我這次反串出演琪官,要把汗巾送給寶玉,作為最後的告別,埋葬了兩人之間的友誼。
在人生中,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是你最後一次見到這個人,
我在演出過程中突然明白了一句台詞的意義,
這種感覺延續了很久,整個人都在起鷄皮疙瘩。
排練時我經常趴在地上滑來滑去,“金釵”們都說我是“法拉利”,
讓我“載”她們,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韋羅莎(賈政)
我演的是賈政的心路歷程,他雖然毒打寶玉,但其實他年輕時也跟寶玉一樣,
只是在大戶人家必須服從規矩,他只得把這些觀念灌輸給兒子。
在舞台上最好的感覺是,可以很真實地經歷當下,很實在地說話。
我們排練時都很快樂,有時候甚至笑得在地上打滾。
賴盈螢(王熙鳳)
人們只往往看到王熙鳳的潑辣、囂張,而我要展示的是鳳姐的傷痛與委屈,
以及她“從小被當男孩養大”的這種個性是如何形成的。
在舞台上,我們所有人會一起落淚,再無聊的事情我們都會覺得好笑,
一個“金釵”的襪子掉了,我們可以笑一整個星期!
許乃涵(紫鵑)
紫鵑是黛玉的丫環,她有預知的能力,就像是一個“局外人”,無力回天。
每次我們進入演出狀態後,精神都會很放鬆,慢慢地就培養出彼此之間的“革命感情”。
潘奕如(警幻仙姑)
導演說警幻仙姑就像是穿着透明睡衣的觀世音,她很麻辣,不是慈眉善目的那種。
“賈政教子”那場戲我看哭了,跟我小時候和爸爸相處的狀態很像,所以我懂了。
我們的情緒開關很容易被開啟,有時候演完戲會一起抱頭痛哭。
楊芷瓔(晴雯)
我必須將晴雯的“嬌媚”、“驕傲”演繹得更誇張,
她恃寵而驕,在最漂亮的時刻瞬間枯萎,我很怕這種瞬間。
“金釵”們有一種任性的氛圍,我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只想勇敢地做回自己。
每次演完戲我們都捨不得回到現實,
這個劇組是我們的“太虛幻境”,快樂得有點不太真實。
吳鳳鳴(劉姥姥)
我演的是年輕版的“劉姥姥”,她喜歡說色情故事,
但也每天擔心自己能否吃飽,這是其他姑娘不會擔心的事。
“劉姥姥”很快樂,同時也能將快樂帶給大家。
我是一名香港演員,國語說得很差,很感謝每位金釵對我的幫忙,每晚都來教我說國語。
葉麗嘉(史湘雲)
我演“史湘雲”時會把她放到現代的情境下,她很活潑、不受拘束。
我們從不擔心情感會用盡,
只要有一個“金釵”眼圈紅了,其他人看到也會哭,這是最直接的情感投射。
我們會對彼此說“我愛你”,沒有任何防備。
當感覺到有“金釵”缺乏安全感,我們所有人都會衝上前去擁抱她。
我們的相處很自然,就像喝水一般簡單。
朱家儀(襲人)
這個版本的襲人不像原著那麼有心計,她對自己沒有什麼想法,
她就像一名有着日本女仆性格的公務員。
我們這群人就像是待在女校一樣,會互相取笑彼此“很笨”,在大家面前脫衣服也不會害怕。
鄧九雲(微博)(元春、迎春、探春、惜春)
有的女性內心深處有很深的自卑,我要表現的是角色內心的糾結與脆弱。
我們這群人就像回到了青春期睡“大通鋪”的日子,會莫名其妙地又哭又笑。
我從小就喜歡把自己包裹起來,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這麼有安全感。
中國人很怕談感情,我們終於衝破了這堵牆,
我們不認為說“我愛你”是一件老土的事。

以上資料來源 sina 全球新聞
--------------------我是分格線-----------------

就這樣我看了第109場,台北的最終場,台灣的最終場
在它成為定目劇之前的最終場
上半場120分鐘,下半場100分鐘,中間休息15分鐘
從下午1點看到5點,並不會覺得累
佩服何韻詩,幾乎全場都在台上,要記台詞,走位,還要唱
看的出來12金釵,12位演員的默契真的很好
好幾場戲是一大段台詞,分別由每個演員講一句,串成一段
要不是因為每個演員的聲音有特色
搞不好台詞講完,我都沒發現是由不同的人說出來的
不過或許是戲長,人物多,總覺得演員的台詞講得快又急
不少地方,我真的聽不清楚演員的台詞在說什麼?
雖然不至於看不懂,但是總是覺得有點不舒服

看最終場的好處是,所有的演員,工作人員全部上台謝幕
還有全場大合照喔~~
我坐在3樓側邊,應該很好找,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