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登上諾亞方舟...



諾亞方舟從2011.12.23.唱到2012.01.01.
雖然有7場,但是票依然很難買
根據朋友的經驗,不能只在單一個地方排隊買票
所以她們除了自己排隊,還請朋友在不同的售票端點排隊幫忙買票
當然還有些人守在電腦前,用網路購票
接下來就看哪一邊比較順,先買到票,然後其他人就可以撤退
至於排多久?在哪裡排?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總之,經過朋友們的努力,我才能順利登上諾亞方舟
一起過了聖誕節,一起從2011跨到2012



前兩年都去市政府看101煙火,跨年,今年則是在小巨蛋看演唱會
跨年場9點30分才開始,所以大家相約先去村子口吃飯
這一桌子的菜,差不多是我們點的三分之二
除了人多時必點的砂鍋魚頭+獅子頭之外,老闆娘特別推薦豬腳,好吃!!
雖然大家互相提醒吃慢一點,但是只要菜一上桌.....
大家就會不自覺的一直挾,一直吃,哈~



諾亞方舟演唱會期間,StayReal在場外設置了期間限定商店
跨年那天碰巧遇到不二良先生
趕緊拿出我的snoopy記事簿請他簽名



這次演唱會還設置了蓋章點和特製郵筒
7天演唱會的章都不一樣,本來以為會場裡面才能蓋到章
後來才知道,在小巨蛋的服務台就能蓋到,結果第一天的章沒蓋到, >.<....
其餘6天託朋友的福,都收集齊全了



說到特製郵筒,就是照片左下角那個機器
先到諾亞方舟網站下載列印瓶中信專用信紙,寫上想說的話,或事情...等等
信紙上有感應點,所以利用特製郵筒就可以把信寄出去
就像是把信掃描起來,然後收集在一起
重點來了!!!!!


照片來源"相信音樂官方網站"

這些瓶中信,每天都會挑選一些,當成諾亞方舟那首歌的背景
大家不外乎寫一些和五月天相關的歌名或是加油之類的
那天卻讓我看到一張印象深刻的信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上面寫著"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它就從舞台正中央降下來,其實每封信看起來都差不多
但是,我跟朋友都注意到它了...... 相信很多人都注意到了
不知道是誰選的,導演洋公?五月天的團員?
不管是誰,既然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出現,應該就算是代表他們吧?
經常,演唱會上他們用輕鬆的方式和觀眾互動
但是卻用這樣的方式讓大家知道他們的一些想法
這麼有爭議的話題,出現在演唱會上,該幫他們按個"讚"嗎??


照片來源"相信音樂官方網站"


照片來源"相信音樂官方網站"


照片來源"相信音樂官方網站"


照片來源"相信音樂官方網站"

話說這次演唱會,幾乎四周都有觀眾,設計上更不容易
從上面的照片大約可以看出來
舞台後面有一個大螢幕,上面懸吊6個大小不一的大立方體,舞臺上則藏了5個
每個立方體的四面都是LED螢幕,隨著歌曲作不同的變換
光是這11個,或升或降,就有非常多的組合
有時候甚至是11個同時出現,我還真不知道要看上面?還是下面?
更不要說舞台上還藏了好幾個柱子,隨時可以升幾個起來做變化
還有那個倔強的彩虹,滿天飛舞的紙花,整場的白色星星....



先聲明,演唱會上禁止拍照
這張照片是跨年場某一小段時間,陳阿信先生開放讓大家拍的
這個就是由觀眾拼出來的彩虹,很厲害吧!!
進場時,每個人的座位上就有一張B4大小的紙
兩面都有"倔強"的歌詞,上面還有一些說明,提醒大家怎麼配合演出
一開始是全場的彩虹,翻面後變成藍底白字,不同樓層有不同的字
3樓是"MAYDAY",2樓是"NOW HERE",1樓是"5"
說真的,在現場看真的很感動

五月天演唱會上除了歌好聽,舞台好看之外
5個人的絕佳默契,讓演唱會上的talking成為另一個特色
三立的完全娛樂就播出了好幾段
有興趣的話,請到youtobe找找看,真的很好笑~
除了輕鬆之外,5個人不時也有一些"心內話"
相信在場的觀眾一定都能感受到
他們是發自內心的說出那些感謝,那些感想
嗯...我的腦容量有限,如果有人分享,再補上連結

這兩年演唱會看了不少
同學曾經問我,演唱會的票到底要買哪裏?
那時候我說,看你的目的是什麼?
坐前面是為了把"人"看清楚,坐後面的話則是看整場的感覺
通常我喜歡坐後面一點,高一點,看燈光效果,看整個演唱會營造的氣氛
不過相信音樂的演唱會製作部,也就是"必應創造"真是厲害
它讓我不管坐哪裡,都是一直注意著舞台上的變換,而不是看人
我真的是"聽"現場五月天的演唱演奏+"看"現場硬體特效的演出
這樣的形容很奇怪,但是我真的是這樣
耳朵聽到的聲音是現場的演奏和演唱
但是我卻不是看著演出的人,而是在看螢幕,看特效
我只能說"必應創造,你贏了!!!"

在台北小巨蛋唱7場,每場幾乎都唱4個小時,五月天已經創下新紀錄
接下來有50場世界巡演,不過最終場他們說一定會在"灣體"舉辦
啥是灣體???就是在台灣某處的體育館啦~~

嗯.....我比較期待的是,五月天說
如果大家能平安度過2012年
他們要找塊空地,搭個簡單的舞台唱歌給大家聽
哪裡有那麼大的空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