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ROCK 4 風林火山演唱會

一、 活動名稱: ROCK 4 風林火山演唱會
二、 主辦單位: 寬宏藝術
三、 演出時間: 2010年9月29日(三) 7:30pm
四、 演出地點: 台北小巨蛋
五、 演出票價: 800.1400.1800.2400.2800.3200
六、 演出團體: 黃大煒、東方快車、范逸臣、趙傳

讓每個人都心碎的聲音-黃大煒
出生自夏威夷的黃大煒,泉湧般的創作能量為之驚人,
他狂放不羈的靈魂總將音樂巧妙地把玩於作品中,這是他人生的態度,
也是他面對自我的實踐,每一個聽過他現場演出的人總不禁讚嘆,
黃大煒的演唱絕對會是歌迷此生不可錯過的演唱會之一。

1979 年在夏威夷看了一場Judas Priest演唱會,
感受到舞台表演的吸引力,並下決心要做個舞台上的人
1980-1988 在夏威夷 組搖滾樂團,並巡迴美國,澳洲,
日本並在日本停留為音樂製作公司撰編廣告音樂
1988 年 由飛碟唱片發行第一張唱片[David 黃]為一張完全英文唱片
1990 年 由可登唱片公司發行第一張國語唱片[讓每個人都心碎]
1992 年 由可登唱片公司發行第二張國語唱片[環遊地球 世界報導]
1994 年 [手下留情] 專輯發行, 名曲 [妳把我灌醉] 由此而出
1995 年 製作COCA COLA年度 廣告音樂
1995 年 [鑀元素] 專輯發行, 獲香港新城電台勁歌金曲- 最佳爵士男歌手獎
1996 年 精選集 [攻陷愛情魔欲] 發行
1999 年 加盟 大宇國際唱片
2000 年 發行專輯 [秋天1944] 獲同年金曲獎 最佳編曲獎(與搭檔 郭巍同得)
2001 年 開始製作 [TIME] 專輯
2003 年 發行 [TIME] 專輯


偶像實力派樂團始祖-東方快車
當年因電影七匹狼主題曲「永遠不回頭」「紅紅青春敲呀敲」
等歌曲聲名大噪的東方快車,當年的地位宛如當今的搖滾天團「五月天」,
卻在發行了最後一張專輯後,團員生涯的規劃不同,漸漸淡出螢光幕,
令眾多樂迷扼腕不已。在淡出樂壇十幾年後,主唱姚可杰找回了以前的團員重組,
並以「搖滾東方」樂團之姿,宣告對於人生的搖滾答辯。

東方快車合唱團是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初期曾活躍在台灣樂壇的搖滾樂團,
最初是由主唱姚可傑及鼓手郭名虎,在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脫穎而出,
並且被名音樂製作人翁孝良先生發掘。
隨後便以此二人為基礎,組了一個東方快車合唱團。
這一屆的熱音賽,除了是該團的啟蒙點,也同時造就了不少歌壇的後起之秀,
例如已故歌手張雨生、香港籍歌手邰正宵等等。
在初期,主唱姚可傑以及鼓手郭名虎兩位成員的形象,是一頭過肩及腰的長髮。
礙於當時政府法令與民情的影響,東方快車因而很少在綜藝節目這類的公開場合演出,
直到姚可傑將一頭長髮剪短之後,東方快車才漸漸在各大綜藝節目中亮相。

阿嘉-范逸臣 酷愛樂團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范逸臣演活國片海角七號中的搖滾男兒阿嘉,
戲外則捨命推翻了多年以來情歌王子的形象,以酷愛樂團之姿,重新出發,
他驕傲的這麼說著:此刻開始,才是我真正開始感受自身沉浸於音樂的喜悅,
那股熱情,猶如烈火般地吞噬了膽怯與造作。

范逸臣2002年出道,演唱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主題曲《I Believe》先聲奪人,
一炮而紅,成為了該年度詢問度最高的新人;及後由他唱紅的歌曲很多,
包括《Piano》、《放生》、《無樂不作》、《國境之南》等。
范逸臣唱而優則演,2008年因演出電影《海角七號》飾演男主角阿嘉而紅遍台灣,
《海角七號》是范逸臣拍攝的第一部電影,亦是魏德聖第一部導演的電影長片,
該片在全台灣票房締造出5億3千萬以上的奇蹟,是目前台灣影史上最賣座的本土作品

2009年范逸臣與吉他手黃冠龍(阿龍Alex)合組「酷愛樂團」(“Craze Band”),
范逸臣更創立音樂製作公司「天堂鳥」,
為酷愛樂團策劃及製作全新概念專輯【初生之犢】;
二人以不自我設限的態度創作音樂,擅長創作陽光或抒情搖滾類的作品,
積極推動搖滾樂在華語主流樂壇中的發展,
並聯同幾位音樂好友合組「就是帥樂團」作現場(LIVE)演出。

溫柔傳奇- 趙傳
許久未在台灣有大型公開演出的趙傳,此次暌違已久的演出,
向台灣樂迷宣告:「我回來了」,當年以一首「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唱出了當時每個男人中最不願面對的痛處,奠定了男人發聲的歌壇代表,
他的聲音,他的歌曲唱出了平凡男人的希望與抒發。

趙傳的成功在那個偶像當道的年代-是一個傳奇。當只有素描的唱片封面,
被送到各大電台。當「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歌曲在各大電台被播出的那一剎那。
趙傳的傳奇就從此發生了。那是一個好像所有演藝事業都屬於俊男美女的年代,
所謂唱片銷售保證就是從一張張面貌姣好的唱片封面開始,
要是那一張唱片封面藝人臉太小或是看不清楚,就等於是犯了商場大忌,
更遑論是一個沒有“藝人的臉”的唱片封面。
滾石唱片打破了這個鐵律,創造了銷售奇蹟,也創造了一個傳奇。

----------------------------- 我是分隔線 -----------------------------------------

話說這場演唱會還真是"鬆"
跟朋友6點左右到小巨蛋,場外沒有賣周邊商品也就罷了
連個演唱會相關的布條旗子都沒有,害我們以為是不是記錯日期?還是地點?
趕緊把票拿出來再仔細核對一遍,日期跟地點都沒錯啊!!!!

售票狀況也很鬆,所以座位當然跟著鬆,我們前後左右都沒人坐
快開演前很多人就一直往前面的座位區移動
但是同時也聽到工讀生一直請大家坐回自己的座位
嗯....結果就是工讀生基於他工作的職責一直說,而觀眾就各憑良心啦
而我跟朋友一直乖乖的坐在我們的座位上聽歌

出場依序是,黃大瑋,東方搖滾,范逸臣+酷愛樂團,趙傳壓軸
黃大瑋的你把我灌醉,讓我心碎,搖滾東方的永遠不回頭都讓全跟著大合唱
范逸臣+酷愛一身搖滾裝扮,爆發力十足,和女聲樂家合唱的歌劇魅影也不錯
只是頂著那顆刺蝟頭唱I Blieve,還真是讓我有點視覺錯亂
趙傳壓軸,把場子炒的很熱,連第一牌的觀眾都站起來一起HIGH
最後安可,4個人出場一起合唱
然後場燈一開, 沒人再喊安可,大家就這樣迅速的散場了
4組人各有特色,本來是為了黃大瑋去的,聽完後覺得趙傳更吸引我
或許是因為他在大陸各地巡迴開了很多次演唱會,經驗比較多吧
不過他很任性的在台上摔壞一把吉他,還點起菸來
這....為了ROCK的精神嗎??? 結果是被罰了6000元



昨天晚上剛好朋友有六福皇宮B1的自助餐卷
所以剛好先去六福吃飯,再回小巨蛋看演唱會
來看看我多會吃吧~



其實我自己也很鬆,本來摸黑抄了一張歌單
結果回來之後怎樣都找不到那張紙,哈~~~~

2010.10.10新增
YA!!找到了
黃大瑋歌單
Taipei City,秋天1944,讓每個人都心碎,Cocktail Party,你把我灌醉,Super Stition

趙傳歌單
心動的感覺,愛要怎麼說出口,Oh! Sally,我是一隻小小鳥,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